市巡回指导组巡听旁听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99

623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政明、副组长张建平、组员叶亚民参加巡听旁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以及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对于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更高阶段社会形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为浙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就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系统性地部署。

党委书记李昌道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省委全会旗帜鲜明地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吹响了浙江新时代率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奋进号角,标志着浙江高质量发展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加快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更高级的社会形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要目的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我校贯彻意见,第一时间推动全会精神落深落实落细。《意见》对高等职业教育赋予了新的目标和要求,这是一项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主动将学校发展置于全国和省、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李书记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扛起责任,掀起学思践悟热潮;二要融入时代发展格局,以主动服务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重要窗口”台职担当;三要着眼目标精准发力,以“活力温台”建设为契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特色化发展。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力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安排、实现路径、重大举措,以温台职业教育国家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发展内涵,为台州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十四五”新发展格局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全国贡献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台州方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政明表示,通过巡听旁听,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鲜明、站位高远、体会深刻、效果明显,贯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学习会。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发言深刻,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包括主题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陈证明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周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耕“五个红色”,突出“红”的特色,做足“红”的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深”、宣传氛围“浓”、校园文化“活”、实践服务“实”、组织生活“严”的特色做法,学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就下一步的工作,陈组长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抓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继续抓好“六个全覆盖”落实,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措施抓学习抓教育。及时总结,挖掘典型,形成若干项办实事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好党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六个一”、“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等主题活动,做到党员交流全覆盖。三是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抓学习抓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姚叶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佘雪锋分别在会上作了中心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