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暑期社会调研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0

96-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图书馆208会议室开展期初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姚叶盛主持。

会上,陈睿副院长做了《共筑共同富裕之路,共担立德树人之责》报告,深刻剖析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阐述理解共同富裕要处理好物质富裕与精神富裕、生产与分配、市场与政府、顶层设计与分步实施、“小我”与“大我”五种关系,强调思政教师在共同富裕中做“好宣讲者、参与者、分享者和见证者”的角色定位。朱晓明副院长做了《学好七一讲话精神,踏实做好教学工作》的报告,要求从专业研究、政治站位、推动实践等三个维度开展学习,并将讲话精神与教学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方法相结合,推动教学工作。

会上,全体教师对习近平在青海讲话等系列讲话、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和讨论。

会上,教师代表还围绕暑期社会调研主题,分别从大陈岛垦荒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天台和合文化传承与发展、亭旁红色基因传承与城西村九位村支书的初心使命、天台后岸和塔后共同富裕新模式的探索进行精彩汇报,并对如何融入思政课和开展实践教学,服务台州经济社会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