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02

1019日,党委书记李昌道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党委书记李昌道、校长章伟、副校长李金国、党委委员佘雪峰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习心得体会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会议认为,三部《简史》准确、深刻、简明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斗争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学好用好三部《简史》作为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营造学用三部《简史》的浓厚工作氛围。

会议认真学习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推动工作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汇聚起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教育强国战略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新时代人才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上精神要求,坚决主动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目标上来、统一到打造温台职教高地的发展目标上来、统一到“建双高、升本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加大人才培引力度,深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