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81

11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陈政明组长、组员叶亚民参加旁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李昌道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指示,并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的专题宣讲。

李书记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树起了五座丰碑,一是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制胜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二是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真理追求,树起了理论创新的丰碑;三是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四是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五是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李书记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及时部署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开展宣传,第一时间策划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全员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群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推动学用结合,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

二是增强工作实效。要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共同富裕宣传等结合起来,兼顾对内对外、网上网下,统筹做好形势宣传、成就宣传、热点引导等。要注重分众化、对象化传播,把内容供给和受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回应师生普遍关注的话题、观点和疑问,增强参与性、互动性、贴近性,引导广大师生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

三是严把正确导向。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主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各类媒体和传播平台的管理,强化网上舆情监测引导,严格传播内容的审核把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防止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观点和言论传播。

四是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和“活力温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转化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的强大精神动力和鲜明工作成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学校跨越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陈政明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筹备相关工作,并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全会主要精神;二是要把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三是要切实把学习宣讲全会精神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规格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校各级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以先行姿态持续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的热潮,努力形成有辨识度的宣讲品牌、引领性的宣讲载体、标志性的宣讲成果,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