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充分发掘我市红色教育资源,紧贴台州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12月8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教育基地——“龙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路桥区横街镇的筑塘博物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龙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基地建有龙泰自然风光展览馆、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戚继光抗倭纪念馆,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展示了1955 年1 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解放一江山岛的历史资料,以及驻守在龙泰的21军62师186团二营炮四连担任此次战斗二线警戒和后方安全保障任务的珍贵资料。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资料,瞻仰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信念和意志。

路桥区横街镇的筑塘博物馆里,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蓬街镇党建办工作人员、筑塘博物馆负责人胡雅丽的讲解。她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历史,讲述了当地群众如何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为了保卫家园,万众一心,克服了天气严寒、工具简陋、人力不足等多方困难的经历,充分展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筑塘精神其中村书记王合祥卢匡富身体力行发动群众、勇于担当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故事展示,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从馆藏陈列的珍贵照片和历史资料中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