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陈统铭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根据省市、学校有关部署要求,12月14日下午,党委委员陈统铭为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陈委员用“一组数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要牢记的“一个根本问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三个需要”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明确”的理论精华、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十三个发展成就”的制胜密码等八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陈委员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和“活力温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陈委员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提升,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提供坚强保障。最后,就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