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伟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152

1216日下午,在图书馆208会议室,章伟校长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姚叶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没课教师参会。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全过程人民民主、四个自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坚持”等内容,结合三个历史决议和自身学科背景,联系教学实际,就如何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落实决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交流发言。

章伟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思政教师的使命挺在前面,通过各位教师的发言可以感受到思政教师对职业的深厚感情,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热情,对教育教学对象的倾心关爱。最后,章校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理论高度,要学会欣赏理论之美;二是要看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加强阅读的精度与广泛度;三是保持自信、自律、自强与批判意识共存,结合学情,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掌握科学的方法论。他寄语广大思政教师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树立职业荣誉观,依托新时代,培养时代新人。

校党委委员姚叶盛强调以章校长的要求为指引,全体教师要思考怎样建设与学校“双高”建设要求相符合的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马院,怎样践行思政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怎样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